关爱退役军人群体 南京建行开展“行长说消保”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2-09-26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响应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落实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建行关爱退役军人群体,通过“行长说消保”带来贴近生活的金融消保知识普及宣传,提升退役军人的金融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

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 王浩

铁血丹心,人民军队为我们保家卫国;退伍不退志,退役军人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建行谨记金融强国呼吁,为退伍老兵群体定向宣教,普及金融知识,贯彻金融拥军初衷,帮助广大老兵朋友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适应新时代新发展中的金融生活!

建行江苏省分行直属支行副行长 陈洁

Q:投资理财门道多,非法集资该如何警惕?

对于咱们刚刚退役的老兵,许多不法分子会假借各种手段诱导大家进行所谓的“投资理财”,比如打着以境外投资、高新科技开发的旗号,假冒或者虚构国际知名公司设立网站,诱骗大家汇款集资;又比如设立所谓“P2P”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构借款人及资金用途、发布虚假招标信息等手段来吸收公众资金。面对五花八门的非法集资骗局,各位老兵朋友在投资理财时一定要牢记“三要三不要”:一要理性,不要侥幸;二要稳健,不要冒险;三要警惕,不要盲目。我们需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投资前要和家人朋友多商议,并对公司经营运作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保障资金安全。

建行南京新街口支行副行长 张逾

Q:个人征信真的能洗白吗?

创业、做生意,相信是不少老兵退伍后的工作选择,而在创业贷款的过程中,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想必是不言而喻的,一旦征信不良,不但贷款难办,连消费出行都会受到影响。但在市场上有多种以“逾期铲单”“征信修复”等为噱头的广告,这些所谓“征信洗白”真的能修改不良征信信用记录吗?答案是否定的。任何打着“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的幌子要求转账汇款的行为都是骗局。请谨记,任何机构和个人无权擅自修改、删除真实无误的信用记录,向征信机构提出异议申请是唯一的处理信用报告信息错误、遗漏的途径,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建行南京鼓楼支行副行长 唐若飞

Q:老乡、战友求帮忙,这也会是诈骗?

心怀国家和人民,牵挂战友和同乡,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很多退伍朋友们心情的真实写照。而一些不法分子往往利用这种赤子之心,行诈骗之事。有门路可以走,只要出些“手续费”就能代找工作;生病住院无力诊治,需要众筹钱款用来治病;甚至假冒身份,盗取他人退伍证件借钱贷款……要知道,对方假借“退伍老兵”的身份进行诈骗,正是利用了退役军人群体浓厚的爱军、拥军情结,老兵朋友们一定要提升信息鉴别能力,涉及金钱往来的事情要多思考,多和家人商量,不要落入情怀圈套的陷阱之中。

建行南京建邺支行副行长 周礼伟

Q:求职遭遇培训贷,退伍老兵该如何选择职业培训?

对于老兵朋友们来说,找工作是退役后重新适应社会生活的第一步。而一些不法分子则利用退役军人求职心切却又缺少经验的心理特点,虚假发布对工作经验毫无要求,且待遇好、薪酬高的招聘信息,吸引大家应聘面试。但面试后,对方则以能力不达标为由,要求大家进行入职培训,并以各种理由诱导求职者贷款支付上万元的培训费。一旦求职者要求中断培训,还可能背上高额违约金。因此,退役军人在寻求就业机会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全面了解招聘企业信息,防止虚假招聘;

2.耐心进行就业准备,戒贪心,戒焦躁,谨慎选择职业培训机构;

3.加强个人隐私保护,切勿抵押身份证、退伍证等个人证件。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