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警惕“庞氏骗局” 谨防养老诈骗
2022-04-01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我国老年人一般都会存有一些积蓄。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老年人掌握的理财知识不充分等特点,巧立名目实施养老骗局。这些养老骗局通常以高额利息分红为饵吸纳资金,有着“庞氏骗局”的典型特点。那么,老年人该如何防范养老骗局呢?

1.要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明确投资理财不同于储蓄存款。

2.要谨慎对待房产等大额投资项目,不要轻信任何高收益回报项目,投资前要跟家人商量或专业人士咨询后再决定,不要头脑一热就掏了钱。

3.要按照要求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合评估结果挑选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注意适度投资、分散风险。

4.如果购买理财等产品一定要去银行、保险公司等正规金融机构。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和合同,了解产品类型、风险等级、投资方向等详细信息。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为您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