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志,中冶华天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03-08 17:16:00  
1
听新闻

激扬巾帼志,奋进展新姿。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下午,中冶华天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也拉开了中冶华天庆祝建院60周年的序幕。活动由公司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公司全体女员工200余人参加。

当天下午,烘焙沙龙、风筝DIY、团扇、脸谱手绘涂鸦和剪纸四项活动,分别在南京园区D座二楼多功能厅和文化沙龙厅展开。活动现场,热闹喜庆,各处挂满彩色气球。红色大气的造型台上摆放着“中冶华天,绿色明天”“中冶华天建院60周年”“我为华天打CALL”等文化牌,还贴心准备了奶茶、糕点等各式下午茶,以及为华天60周年庆生的大蛋糕。不少女员工两点刚过就赶到现场,兴奋地排起了长队等待分组。

烘焙沙龙最为热闹,蛋糕胚、奶油、造型卡等铺满桌面。女员工们有模有样,跟着老师小心翼翼地给小蛋糕抹奶油、做造型,完成后还开心地拍照分享;风筝DIY和团扇、脸谱手绘涂鸦最考验创意,只见女员工们信手画上自己喜爱的图案,不时和旁边同事交流,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剪纸现场气氛一路走高,从起初十余人的“小班课”一直扩充到后来三十多人的“公开课”,通过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陈耀幽默又有深度的讲解,女员工们对民俗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越发明白剪纸的价值和传承的不易。“我剪你猜,答对送你”的互动小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陈耀还现场秀起个人绝技,为在场女员工剪一幅侧脸小肖像,惟妙惟肖的肖像引得大家啧啧称奇,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下班时才结束。

参加活动的女员工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活动丰富又深刻,给女员工们带来一个美好而难忘的下午。今年是中冶华天60华诞之年,公司工会将继续组织更多精彩活动,激起全体员工的奋斗之心,共创更大更好的成绩。(文/潘冬 图/郭世星)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