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税收宣传送春风 学习雷锋映初心
2022-03-05 15:42:00  
1
听新闻

  春风送暖学雷锋,便民服务正当时。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京税务系统的税收宣传志愿者们走进基层,向民众们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将“便民办税”的春风送到百姓身边,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用志愿服务践行使命担当。

  上街头,主动帮忙暖人心

  “谢谢你啊小伙子,帮我拎菜,还告诉了我一些便民办税的的好方法!” 南京市高淳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主动询问,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同时还宣传和解读税费政策,帮助群众更全面地了解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和纳税办理方式。

  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为民服务”主题活动,税务干部们向前来咨询的纳税人缴费人送上税费优惠政策,有针对性地发放了宣传手册和辅导资料,将惠民政策精准送到纳税人身边。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南京南站为旅客提供交通引导、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的同时,向群众宣传税收新政和纳税信用等方面的知识,为来往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涉税咨询。

  南京市秦淮区税务局组织部分退休干部开展“银发生辉映初心”志愿活动,积极参与老门东景区引导志愿工作,助力社会治理、社区共建、疫情防控等工作。“老干部志愿者对这边的路况很熟悉,主动提醒我哪里方便停车,哪里适合拍照,想的非常周到,挺感谢他们。”一位来老门东游览赏春的游客表示。

  进社区,答疑解惑面对面

  “这边有国家支持创新创业系列的税费优惠政策,欢迎您扫码体验查看。”在长江路社区的“公益市集”中,南京市玄武区税务局的税务人员面向广大社区居民朋友们介绍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了解居民朋友们的涉税需求,为大家普及税收知识,解答涉税疑问。“原来还担心自己对税费优惠政策了解地不够全,没想到这里还有个税务咨询小展台,税务人员面对面就解答了疑问,还细心地告诉我网上办税、申领发票的一些事项,讲解地非常到位。”一位准备创业的小伙子小赵说道。

  在栖霞区举办的学雷锋活动中,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中国好人”王远志带领青年志愿者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税务咨询服务,为纳税人关于税费政策、房屋租赁发票等税收热点问题提供现场解答。

  “您点下这个箭头就可进入到查询界面,这里就可以看到您的养老金的情况啦!”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耐心演示操作流程。志愿者们走进华光社区,为老人耐心解答他们最为关心的社保、税收方面问题,并手把手地帮助老人学会使用手机查询自己的养老、医保等相关信息。

  入企业,解困纾难惠万家

  南京市第二稽查局的团员青年为明故宫周边商户介绍为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扶持政策。“我们有时对新政策了解地不够及时,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让我们能更及时、更充分地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明故宫附近的一家餐饮小吃店的孙老板说道。

  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青年税收志愿者走进企业,深入做好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深入浅出地为听众讲解了贴近生活惠及大众的最新政策,同时对现场纳税人的疑问进行了即时解答。

  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政在身边”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联合建邺高新区“四叶草”志愿服务队走进江东商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行人和商户解答税费政策。商圈内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国家的税收红利一波连着一波,有了政策的支持,企业得以轻装上阵,发展的空间更大更广阔。”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