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互联网+旅游”样板,阿里巴巴与江苏省文旅厅开展全面合作
2020-12-03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阿里巴巴与江苏省文旅厅签署全面合作协议,飞猪旅行、支付宝、阿里云、大文娱、淘宝等多个业务将参与其中,共同助力江苏省智慧文旅建设,推动打造“互联网+旅游”样板,便利消费者在江苏享受省心、高效、有内涵的文旅服务。

双方本次合作恰逢国家十部门关于推动“互联网+旅游”发展意见相关文件发布。根据协议,阿里巴巴与江苏文旅厅将共同打造覆盖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旅游服务门户,实现包括旅游商品销售、直播短视频内容营销、投诉服务、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等功能,全面提升江苏文旅消费服务便捷度。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专注旅游预订与服务的在线平台,飞猪旅行将运用阿里生态技术能力,助力推进江苏省景区和酒店的智慧化升级,打造多个5A、4A智慧景区样板间。备受欢迎的“信用住”服务也将在江苏进一步铺开,届时游客入住江苏高质量酒店民宿,都能体验到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的服务。

此外,飞猪还将与江苏文旅厅合作建设“文旅电商内容生态基地”,打造文旅消费节,联合文旅企业开展直播培训,为江苏省培育一批优秀直播达人、图文达人。

江苏省文化与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表示:“疫情虽然重创了文旅行业,但加速了智慧文旅发展和线上线下融合,催生了云赏景、云展览、云展演、云演艺、云直播等文旅发展新的业态模式,实质是文化旅游与数字技术融合的结果。加快智慧文旅发展,推动传统文旅业态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既需要深入推进‘互联网+’,也需要借力各类平台载体,共同开创江苏智慧文旅发展新局面。”

飞猪旅行副总裁张嵘表示:“双循环格局下,国内智慧文旅发展机遇空前,飞猪旅行将与江苏省文旅厅和省内众多旅游商家合作,共同助力江苏文旅智慧升级,挖掘旅游的文化内涵,提升智慧旅游服务能力,让全国游客在江苏都能玩得更省心更开心。”

(苏州寒山寺景区)

借着与江苏文旅全面合作的东风,飞猪旅行百亿补贴也将在12月持续加码,惠民冬游水韵江苏。12月1日-12月31日,消费者在景区门口使用飞猪、支付宝扫码购票,即可享受随机立减,最高99元的优惠。除优惠购票外,“码上游”还包含了景区周边的餐饮、用车、购物等多项折扣福利。目前,飞猪百亿补贴“码上游”在江苏已覆盖30余个景区,苏州的周庄、寒山寺、甪直古镇、苏州太湖园博园等知名景区均包括在内。

数据显示,江苏省文旅复苏力强劲,在疫后周边游勃兴的趋势下尤受游客青睐。国庆期间,江浙沪皖居民最喜爱的周边游热门城市中,江苏省独占5城,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均位列前十。11月以来,飞猪平台上南京地区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40%,苏州地区的同比增幅更接近70%。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