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畅行指南》:全国高速10月1日将迎出程拥堵高峰
2020-09-28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十一黄金周如约而至,我国将迎来以国内游为主的出行高峰。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高德地图发布了《2020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畅行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十一黄金周道路出行提供科学建议。指南显示,全国高速10月1日将迎来拥堵高峰且9时-12时为高峰时段,预计峰值出现在10时-11时,返程5日-8日拥堵较为分散。

全国高速高峰时段预测:10月1日9时-12时将迎拥堵高峰

受通勤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预计9月30日14时-23时全国高速将出现持续性拥堵。同时由于受十一期间高速免费通以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预计全国高速将于10月1日迎来拥堵高峰,且9时-12时为高峰时段,10时-11时预计拥堵达峰值。返程方面,全国高速10月5日至8日拥堵较为分散,拥堵程度低于出程,部分路段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

全国十大热门高速预测:G2京沪高速(无锡段)车流量最大

预计“十一”期间全国十大热门高速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其中G2京沪高速(无锡段)车流量最大,其次为G4京港澳高速(广州段、东莞段)、G2京沪高速(苏州段)均车流量较大。

预计十一期间粤港澳大湾区高速拥堵程度最高

四大区域方面,预计粤港澳大湾区高速拥堵程度最高,长三角次之,其次是京津冀地区与成渝地区。

四大区域出程高速拥堵高峰在10月1日9时-11时,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在9月30日22时-10月1日凌晨2时会出现拥堵小高峰;返程高速拥堵较为分散,拥堵程度低于出程。

出程方面,预计10月1日假期首日,京津冀地区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有京台高速、京藏高速、荣乌高速、京港澳高速等;长三角地区高速易拥堵缓行路段主要分布在苏州、南京、无锡、上海等城市周边;成渝地区易拥堵缓行高速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周边出城方向;而粤港澳大湾区的沈海高速、广昆高速、长深高速等部分路段也易出现拥堵缓行。

返程易拥堵路段方面,长三角地区预计宁洛高速(滁州段)石门山大桥-三界收费站拥堵缓行程度较高;粤港澳大湾区沈海高速(深圳段)松子坑大桥-水荷立交拥堵缓行程度较高;成渝地区包茂高速(重庆段)金佛山互通以西-龙凤山隧道易发生拥堵或缓行;预计京津冀地区高速较为平稳,拥堵程度低于出程。

十一假期十大拥堵景区预测出炉:开封市开封府居首,武汉木兰草原第二

受假期出游需求集中的影响,十一期间,部分景点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易拥堵缓行状态,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周边道路易拥堵景区排名前三依次为:开封市-开封府、武汉市-木兰草原、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

畅游十一,自驾游建议线路出炉

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周边自驾游用户数持续增长,8月份较6月已上涨50%,周边短途自驾游热度较高。为此,《指南》还给出了京津冀、长三角、四川地区驾游线路建议。京津冀地区自驾的市民及游客可选择百里山水画廊线、G109北京段、G108北京段等路线;长三角地区自驾游的用户可选择S205省道(天荒坪盘山公路)、淳杨线(千岛湖环湖绿道)、皖南川藏线;如选择在四川自驾游线路的驾车用户可选择九黄大环线,著名景区九寨沟、牟尼沟风景区、黄河九曲第一湾、黄龙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等均分布在国省道周边。

此外,高德地图还推出了“全境智能”系统,可针对景区、商圈、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对客流拥挤度、周边路况及拥堵态势进行实时监控及预判。不仅可助力景区及交管部门预测未来30分钟的人流数量、流动趋势,在实时了解区域内客流集中情况的同时,还可预先调配区域服务能力,在更大程度上保障出游安全及舒适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游客出行需求的全境洞察和预判。让景区和交通管理部门在决策前“有数可查,有据可依”,切实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