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中小商家在618全面爆发!参与数量同比大涨166%
2020-06-12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个月前淘宝发布的商家帮扶措施,现在每一条,都成了618中小商家爆发的关键!淘宝商家们“失去的春天”在618补回来了!

6月12日数据显示,今年参与618的淘宝中小商家数量同比大涨166%。尤其是面临困难的外贸工厂,在淘宝上成交大涨71%。“上淘宝,转内销”成了全国厂长的心声,当前全国一半外贸工厂都已经开了淘宝店。

据悉,今年618,淘宝专门成立了中小商家的流量支持项目部。这是疫情以来淘宝一系列商家帮扶措施的延续。

今年2月11日,淘宝发布10项措施:贷款前3个月不用1分钱利息、发货0账期回款、开店工具免费、线下商家全部零门槛免费开淘宝直播……预计为商家缓解千亿资金压力。

这激发了全社会上淘宝自救的大潮,疫情以来有200万人上淘宝开店。这些新开店的商家,一来就赶上了618的机会,参与热情尤其高涨。

此后在外贸工厂面临困难时,淘宝及时宣布:今年要再让至少1万家外贸店铺年收入过100万,让1000家已经品牌化的外贸企业年收入过1000万。

随即,淘宝上开设了一系列外贸专区,淘宝特价版专设工厂直播版块,举办淘博会为外贸工厂找到分销渠道,快速赶上618的爆发机会。

到了618前,淘宝专门召开商家大会,全面升级商家计划。这一次,淘宝给各类新商家都发布了针对性的扶持策略,帮助他们找到新机会。

这些策略都在618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包括农资农具、纺织面料等领域,同比增长甚至高达300%。

众多新商家都在淘宝找到了创业的新蓝海。近1年,淘宝诞生了超过15万家年入过百万的新商家。

618的爆发还只是一个开始,淘宝行业负责人张凯夫表示:“淘宝创业最好的机会,就是现在。”

标签:淘宝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