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不搞拉郎配、不设时间表,积极稳妥深化混改
2022-06-17 2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宣部6月17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2013年以来,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引入各类社会资本超过2.5万亿,2019年以来,国资委会同全国工商联等部门连续三年举办了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暨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的项目推进会,有力促进了混改的深入推进。目前,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所属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分别超过70%和54%。

彭华岗表示,通过混改,涌现出一大批主业突出,公司治理优、创新能力强、活力效率高的优秀企业。下一步,将坚持“三因三宜三不”的原则,因地施策、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宜独则独、宜控则控、宜参则参,不搞拉郎配、不搞全覆盖、不设时间表,积极稳妥地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围绕推进混改企业深度转换经营机制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指导混改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发挥战略投资者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各方股东的权利,建立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以混促改,务求改革实效。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