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最高要上浮20%?南京利率仍维持较低水准
2022-06-09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陆续有买房人向记者反映,他们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看到“房贷利率即将上调”的消息,不仅首套房将上浮15%,二套房最高将上浮20%。记者从南京房地产市场了解到,目前房贷利率仍维持较低水准,“即将上调”的消息或许是卖家“逼定”的手段之一。

南京市民谢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则消息的截图,内容提到“南京楼市传出重磅消息:多家银行接到紧急通知,首套房重回上浮15%,二套房利率也将随之上浮,最高20%”。截图上还提到,外地城市如安徽蚌埠、广西南宁等地均出现房贷利率上调的迹象。另一位买房人则表示,有中介人士言之凿凿地告知,提高利率的时间节点是在6月6日,在此之前签合同的仍可以享受优惠利率。

南京的房贷利率真的会涨吗?记者咨询了银行界的相关人士,据了解,南京各大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多数为基准利率,有的甚至还下浮了20个基点,如江苏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均为最低的4.25%,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首套房利率为4.45%;在二套房贷方面,绝大多数银行执行的是5.05%的利率,个别银行下浮20个基点后只有4.85%。

“相比去年动辄6%以上的房贷利率,如今的利率水平对买房人十分友好”,业内人士算了笔账,若从6.25%降至目前最低的4.25%,贷款280万、按揭时间为30年的话,每个月可以少还3466元,30年节省的总利息接近125万。该人士表示,就目前来看,房贷利率不但不会重新上浮,反而还有继续下探的空间,因为从“支持刚需及改善型买家置业需求”的角度而言,房贷利率不会在短期内“抬头”。

针对市场上“房贷利率即将上调”的声音,相关人士指出这或许是卖家或者中介机构“逼定”的手段之一,目的是为了让买房人不要再犹豫、赶紧下手,这在以往市场风传楼市调控政策即将收紧的时候屡见不鲜。建议买家多关注市场行情,不要被楼市的“小道消息”影响自己的判断,在市场调整期买到合适自己的房子。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