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治理洗钱三年行动
2022-05-27 2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6日,人行南京分行联合省公安厅、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共同召开江苏省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全省打击治理洗钱犯罪的相关情况,并发布《江苏省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根据《实施方案》确定的总体目标,我省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洗钱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阻断违法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转移行为;建立多部门参与、密切协同配合的打击治理并重的工作机制,同时加强与办案及司法机关的联动。方案从8个方面细化了工作举措,包括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落实“一案双查”工作要求、加强情报线索研判、联合督办重大案件、建立常态化数据化的信息共享机制等。

去年,我省在预防打击洗钱犯罪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果。人行南京分行共对18家金融机构和27名个人违反反洗钱法律法规的行为给予了行政处罚。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反洗钱系统累计预警异常交易约236万份,较2020年提高19.03个百分点;向公安等有权机关移送线索374份,为侦查、司法机关打击洗钱及其上游犯罪提供了有力的情报支持。

同时,人行南京分行深化与省监委、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的合作,协助破获相关洗钱违法犯罪案件71起,涉案金额300余亿元。(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