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工商联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抬轿子”
2022-05-08 1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巩红梅  
1
听新闻

为确保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灌南县工商联积极响应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立足工作职能,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精准引导、积极协调对接,多措并全力支持和推动民营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政策引导到位,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督促指导民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收集整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意见信息80多条,利用县工商联、统战部网站和基层商会微信群及时和朋友圈及时推送转发,让企业充分了解和知悉。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员工返岗和轮换、核酸检测及物资储备等工作;对有复工复产意愿和能力的企业,指导及时编制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方案,完善企业防疫措施和生产经营条件,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场所分区分类管理、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等情况开展自检,及时查漏补缺,从而进一步稳定人心、坚定信心。

二是防控管理到位,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县工商联全力与民营企业的联系对接、沟通交流和服务协作,合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深化各商会党组织在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印发推送民营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南,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提前准备好防控物资,落实隔离场所,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指导企业通过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电子屏等,积极向员工宣传防疫知识,不断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督促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执行隔离观察相关规定,严格车辆监测检查,严格控制厂区人员聚集活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三是服务协调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县工商联15家商协会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作用,以点带面指导会员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协助会员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在用人用工、原料采购、物流运输和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协调各商会向困难企业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洗手液、橡胶手套等疫情防护用品,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律师服务团,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助企纾困解难”专项法律服务活动,进一步拓宽商事纠纷化解渠道,提高调处效率,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法律难题。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