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游客103人次、止付涉诈骗款超29万……假期景区“安全套餐”立功
2021-10-05 10:56: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对电信通讯网络诈骗手段、方法、渠道等有了全新的认识,湖滨警察好样的!”10月4日上午,宿迁市湖滨新区警方在辖区景区向游客宣传反电诈时,一个国外游客感慨。

乾隆行宫、国家级三台生态山森林公园、骆马湖……每年国庆节期间,宿迁湖滨新区都会吸引国内外观光游客200多万人。宿迁市公安局湖滨新区警方充分利用国庆节期间这一资源,特别制定推出多种国庆节期间“菜单”,在做好保障游客出游安全、开心的同时,给每位游客送出不一样的精神“大餐”,用实际行动让国内外游客深切感受湖滨人们的热情好客,感受异乡浓浓温暖。

国庆节期间,湖滨新区警方以案例说法、动画讲解、即时对话等方式多方面向广大游客情景展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揭露网络贷款、杀猪盘、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快递理赔、扫描领奖等常见、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手段、计谋,提醒游客牢记避免上当受骗,在各景区参加执勤的民警还向游客发放反诈骗传单,引导他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游玩期间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为全力抓好辖区各景区游客人身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景点道路畅通,人员救助及时、保卫无障碍,周边治安整治持续发力,湖滨新区警方高度重视从严从细从实防风险、保畅通、护平安各项措施落实。前期集中开展景区安全隐患“清单”排查,强化涉危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活动安全大检查大整改,突出节日期间社会面治安防控,强化商业街区、旅游景区和重点部位的24小时全天侯武装巡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等举措,全力织密节日期间游客“安全网”。

国庆假期中,骆马湖边游客持续增多,为提高辖区游客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减少意外事件发生,湖滨新区警方每天组织警力深入景区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同时在湖边沿岸设置警戒带,安排队员定点站岗,出动无人机小组高空喊话、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发送景区温馨提示短信等渠道和载体,立体式全方位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时时提醒广大游客在确保玩的开心的同时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叮嘱他们不要下河游泳,不要靠近河岸。

截止10月4日,全区累计出动警力220人次,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6次,责令整改各类隐患202个,新增景点消防设施1480多个,救助景点游客103人次,其中水上救助16起,快速消除景区各类安全隐患120个,各景区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2.6余万份,设立反诈知识咨询点48处、现场止付诈骗3起累计涉案人民币29万余元,有力维护了湖滨新区生态文明旅游优美环境形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孙明建 曹伶俐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