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首届慢城红烧肉烹饪大赛圆满落幕
2021-03-20 17:43:00  
1
听新闻

春风暖阳,金花盛放,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3月20日,高淳区首届慢城红烧肉烹饪大赛线下复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赛旨在继承和弘扬高淳优秀饮食文化,挖掘本土地标美食,展现最纯正的“高淳味道”,以诱人的特色美食和底蕴深厚的高淳文化为媒,进一步打响高淳“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生态区”、“中国首个国际慢城”、“江南鱼米之乡”美誉的城市名片。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江苏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江苏高淳国际慢城文化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淳区旅游餐饮协会主办,南京高淳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江苏游子山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高淳国际慢城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旅游产业发展部部长沈春喜,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朱昌进,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华胜,高淳区旅游餐饮协会会长马永山,高淳慢城集团副总经理马广源作为大赛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线上初赛环节共收到参赛作品48个,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筛选,最终产生了10位优秀选手进入线下复赛。比赛规定选手可自选自带食材,在20分钟内完成一道红烧肉。为保证此次大赛的公平公正,五位评委从菜品的色、香、味、形、质感等全方面进行点评和评选。

大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选手们同场竞技,各展绝技。他们一个个操作有序,刀工利索,调味熟练,简单的食材瞬间变成一道美味的艺术品,让人垂涎欲滴,现场观众纷纷拍照留影。经过激烈的比拼和专家评选,荣华楼荣获本次烹饪大赛一等奖,赢得万元现金奖励和省餐饮行业协会认证证书;水慢城湖边人家和建峰农家乐获得二等奖,弥盛缘、高淳味道、名人岛获得三等奖;半城房车、枕松度假酒店、垄上村里食堂、茗港佳味获得优秀奖;最佳人气奖由半城房车获得。

弘扬高淳饮食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随着大众对美食的热爱,旅游出行中打卡地方特色美食已成为一项必备体验,甚至有很多游客为寻觅美食而进行出游。美食不仅仅是一种文化、一个旅游活动中的重要体验成部分,更是高淳的一道靓丽风景,红烧肉作为高淳最受欢迎的十大土菜之一,喜爱程度更是经久不衰。本次高淳红烧肉烹饪大赛,旨在通过举办活动,发掘高淳民间特色美食,弘扬高淳地方饮食文化,打造高淳特色餐饮品牌,鼓励高淳农家乐发展壮大,促进高淳旅游产业发展,并以此带动种植、养殖、加工、制造等全产业链的发展,推动旅游、文化、商贸、投资等相关行业的联动发展,助力高淳全域旅游打造“舌尖新名片”。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高淳区首次举办红烧肉烹饪大赛,大众参与十分踊跃,效果良好。明年还会举办第二届,组织规模和力度都将进一步升级。今年错过活动的民众也不要遗憾,期待大家持续关注,来年继续参加。

近年来,高淳区突出理念创新,凝练乡土特色,打造示范标杆,以全域美丽大花园建设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迈向纵深,将乡村建设行动落到实处。通过对地域特色食材的开发、运用,创造富有高淳特色的菜肴和食品,解决乡村振兴中存在的消费升级、农副产品销售、农民增收等问题。让美食文化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的同时,助力高淳全域旅游高速、稳定发展。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