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融入“双循环” 无锡市加入京东&京喜“政府优品馆”
2020-10-15 17:59:00  
1
听新闻

10月13日,无锡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会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活动上,无锡市政府和京东、京喜达成战略合作,将“厂直优品计划”落地无锡,并共建“无锡政府优品馆”,打造全新的政府数字经济云端产业园区,共创无锡电商生态圈。

据了解,“厂直优品计划”由京东集团、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发起,并在今年9月9日进行新一轮升级,重点推出了“政府优品馆”超级IP,计划3年覆盖80%镇级政府,并将投入亿级资源打造“省级优品馆超级品牌日”营销活动。

无锡地处长三角中心腹地,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近年来,无锡的电子商务规模品质持续提升、结构效益更加优化、创新融合不断加速、引领作用日益突显,成为电商生态发展的“天选之地”。

如今,无锡市不仅聚集了一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一批传统制造业企业也在电子商务领域迎头赶超——小天鹅、云南白药等龙头企业纷纷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一股电商风潮正带领无锡走上经济发展的新征程。

然而,由于今年疫情的发生,无锡市遇到了消费动力不足、外贸产业链供应链阻塞急需转内销等问题,如何通过借电商平台之力将品牌下沉触达更广泛的消费群体,成为当下经济发展的重大挑战。

京东集团副总裁韩瑞曾表示,京东将继续坚持平台、流量及专业优势,与新华社的资源、品牌及渠道优势有效结合,迅速提升“政府优品馆”超级IP的影响力,从而推动地方政府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京东&京喜“无锡政府优品馆”所开发的全新数字经济云端产业园区,对打造地方政府的数字经济名片,本地工厂、企业、商家实现数字化转型,引导消费者直奔原产地,发现品质更优、价格更实、体验更好的地方优质产品具有多重意义。

京东&京喜“政府优品馆”究竟有哪些杀手锏呢?从当地企业目前的电商布局来看,无锡政府急需开拓线上渠道,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而京东&京喜“政府优品馆”则全面打通了京东主站、京喜、新华信用等多平台,为入驻的企业、商户提供优质平台入口,能够完美解决无锡当地企业、商户的渠道问题。从优惠力度来看,京喜对入驻“政府优品馆”的地方企业及商户,给予专项优惠支持,包括0元入驻、0平台使用费、0.6%扣点、低至0.4万元的质保金,这些都是实打实的福利!

此外,入驻商户还能同时享受京东数科、京东物流提供的配套服务,以及新华信用平台提供的综合信用服务。可见,背靠京东&京喜“政府优品馆”渠道、入驻、运营、服务等多重优势赋能,共建京东&京喜“无锡政府优品馆”,对于打造无锡本地数字经济名片,带领工厂、企业、商家实现数字化转型,引导消费者直奔原产地,都具有丰富而重大的意义!

如今,无锡期待抢占电商经济发展的新高地,不仅需要政府政策的积极调动,更需要电商平台方更专业的资源助力。而共建京东&京喜“无锡政府优品馆”的一小步,必然是无锡电商生态圈发展的一大步。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