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铂金协会(PGI)携手连卡佛宣布创意集结号2020珠宝类最终优胜者名单
2020-10-14 11:50:00  
1
听新闻

2020年9月30日,国际铂金协会(PGI®)携手连卡佛共同宣布“连卡佛创意集结号2020”珠宝类最终优胜者名单。经过了激烈角逐以及近1个月的专家评委及大众评委共同评选,最后来自PEINAP MOK DESIGN工作室的莫彼纳Pei-Nap Mok成为珠宝类最终冠军优胜者,以无限创意释义铂金之美,并揭示国际铂金协会(PGI®)鼓励创意设计者以铂金表达真我的全新篇章。

本届“连卡佛创意集结号2020”活动首次邀请广大消费者作为大众评审团与专业评审团共同参与投票,最终优胜者名单亦由双方共同票选而出,既直接展现了大众对于参赛作品的喜好,亦融入了专业评审的指导性意见。连卡佛及JOYCE总裁Andrew Keith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本届创意集结号活动看到不同领域的创意作品,这与我们致力于挖掘富有潜力的创意人才共塑全新奢华世界的品牌愿景不谋而合。祝贺从全球400余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冠军及优胜者们,同时也向参与投票的80,000余位消费者及支持者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历经一个月的评选,“连卡佛创意集结号2020”珠宝类评选最终冠军优胜者莫彼纳Pei-Nap Mok成功脱颖而出,设计师们通过其所创作的铂金作品,讲述出了他们关于“至真(True to Self)”这一主题灵感的故事。

莫彼纳Pei-Nap Mok:色彩光谱 玩趣真我

新锐设计师莫彼纳Pei-Nap Mok在英国取得了珠宝设计的硕士学位后,很长一段时间于英国的老牌设计工作室工作,这为他以中国文化背景融汇西方教育与创新技术的创作打下了基石。这一宝贵的经历赋予莫彼纳Pei-Nap Mok更为多元的创作经验。2015年,莫彼纳Pei-Nap Mok来到上海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工作室PEINAP MOK DESIGN,自此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真我故事篇章。

“连卡佛创意集结号2020”珠宝类优胜者:莫彼纳Pei-Nap Mok

莫彼纳Pei-Nap Mok喜欢观察,建筑、光影、自然色彩,无论是原始自然的现象,还是人为创造的设计,他都颇有兴趣,这给予了他丰富的创作灵感。本次凭借其创作的Spectrum系列作品摘得“连卡佛创意集结号2020”活动珠宝类桂冠,展现了它们的独特吸引力。Spectrum意为“光谱”,寄托了莫彼纳Pei-Nap Mok渴望体现出丰富色彩的诉求,他希望每一位佩戴者都可以在不同的颜色中,挑选出专属于自己的色彩,以此展现每一位佩戴者诉诸真我的多彩个性。

珠宝类优胜者:莫彼纳Pei-Nap Mok珠宝作品

莫彼纳Pei-Nap Mok的作品总是充满了趣味性,他允许佩戴者在一件珠宝中混搭不同的组件,给予当代年轻人表现真我主张的更多可能性。以多元色彩与丰富的叠搭可能性赋予铂金设计作品以“真我”风格,莫彼纳Pei-Nap Mok的作品将本次“连卡佛创意集结号2020”珠宝类的主题“至真(True to Self)”尽致展现,释放出铂金珠宝创作的无限可能与非凡魅力。

珠宝类优胜者:莫彼纳Pei-Nap Mok珠宝作品

本次专家评委团评委之一,国际铂金协会(PGI®)首席执行官Huw Daniel说道:“我非常欣赏Pei-Nap Mok将铂金结合色彩的展现,并且他作品的模块化、灵活组合性,给予了铂金珠宝作品更多的可能性,颇具创意。”同时,对于另外两位入围最终评选的选手Christian Stockert和龚家骥Kung Ka Ki国际铂金协会(PGI®)亦表示祝贺,专业评委们指出Christian Stockert灵活地运用了水这一主题灵感,极具创新性、概念性和吸引力,而龚家骥Kung Ka Ki所创作的珠宝系列则非常能够吸引当代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有着极高的商业性,二位都是非常优秀的铂金珠宝设计人才。

他们同样通过自己的珠宝作品诠释对于“至真(True to Self)”的感悟。出生于珠宝世家的Christian Stockert从经典中汲取能量,以水流温柔而流畅的轨迹为灵感,赋予铂金作品变化多样的形态,表达源自内心的纯粹与坚韧;拥有20余年珠宝设计经验的龚家骥Kung Ka Ki则将铂金“永恒不变”的特质与记忆联系起来,通过对轮廓曲面的独到运用和对铂金表面的特殊处理,令作品蕴含丰富的故事性,帮助佩戴者表达真我。

入围设计师龚家骥Kung Ka Ki(左)、Christian Stockert(右)珠宝作品

以实际行动助力珠宝设计人才的发展,国际铂金协会(PGI®)将专程为此次珠宝类优胜者设立价值十万元整(或为非中国大陆优胜者提供同等价值美元)的商业基金,以助新兴设计力量实现自身的梦想。除此之外,优胜者更将获得来自连卡佛基于自身影响力与商业经验所提供的一系列商业支持,如专属指导课程、产品采购和市场营销与推广支持。

创意无限,精彩纷呈。此次国际铂金协会(PGI®)携手连卡佛共同打造“创意集结号2020”珠宝类评选活动自此告一段落,但由铂金创意作品叙述至真的故事诗篇仍在继续。一直以来,国际铂金协会(PGI®)致力于扶持与关注创意设计人才,并不断投身于多元的项目之中,以鼓励及发掘设计人才的能力。与此同时,面对正在兴起的年轻市场消费群体,国际铂金协会(PGI®)更从未停止过与时俱进的探索与尝试。未来,国际铂金协会(PGI®)仍将通过更多的实际行动,传递铂金的坚韧真我精神,推动铂金创意设计的发展。

关于国际铂金协会(PGI®)

国际铂金协会(PGI®)成立于1975年,致力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铂金首饰,同时也为各个阶层的人群包括制造商、设计师、零售商和消费者等提供技术、销售及咨询服务。在中国,国际铂金协会(PGI®)致力培养和引导中国消费者对铂金首饰的喜爱,为推广中国市场的铂金首饰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并已取得巨大的成绩。2000年始,中国已经一跃成为全球铂金首饰消费的最大市场。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