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互联网理念帮助中小企业“逆境求生”
2020-07-09 13:04: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我自信的告诉所有人,每一次危机的来临,都是企业搭上互联网这班车的一个好机会。"眼看着2020年过半,但中小企业的春天并未到来,原因之一便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单仁资讯集团凭借着自己14年来过硬的实力和经验,帮助多家亏损的企业转危为安。近日,单仁资讯集团董事长单仁接受了记者的专访,道出了其中的秘诀。

疫情让中小企业举步维艰

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相比于大型企业,中小企业受疫情的影响更大。据调查,受访的995家中小企业中,58.05%的企业应收预计下降20%以上。

营销和创新是必备技能

在这个特殊时期,仍然有多家中小企业"绝地逢生",甚至营业额较之疫情前翻倍。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互联网"。

"从线下转到线上,以前靠陪吃陪喝才能来的订单,现在可以通过网络,比较轻松的获得。"深圳市拓维模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国军说。

深圳市合力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士表示:"营销帮助企业做好市场调研,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大多数制造业从业者对营销来说都是小白,单仁帮助制造业插上翅膀——让客户从线上找到我们,再通过线下和我们合作。"

"营销和创新是企业必备的两种技能,是企业成功的充分必要条件。我们要充分研究消费者的需求,满足市场需求,触摸到消费者需求敏感的部分,让产品好卖。"单仁说。

单仁博士

据了解,单仁资讯集团由著名电子商务专家单仁创立于深圳。单仁认为,很多企业之所以在疫情期间悄然倒下,与传统固执的经营理念不无关系。

今天对很多的企业来说,主要的用户对象都集中在80后和90后。单仁表示,所有企业线上的布局都会影响用户的使用和购买。互联网是海洋,没有任何的参照物会迷失方向,因此,对企业产生高效的决策才是准确的。

企业最终要走向互联网

"我们所说的融入互联网不是单纯指在网上开个店铺,互联网完全是个孤岛,一定要懂得该如何真正找到精准的客户并产生交易。"单仁表示,在互联网上需要将用户做深度分类,以用户的解决方案为主题,不能一味的照搬线下。

"2019年,企业有1/3的销售额是通过电子交易实现的,不懂得做销售业务转型的企业终将被市场所淘汰。企业一定要走上互联网这条道路,还要有策略的走,有方向的走。"

深圳市拓维模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国军表示,在业务拓展方面,互联网是绝对的"功臣"。"我们的硬件基础足够,在这个行业中,我们算是一个体量比较大的公司。加上我们把互联网用得挺好,推广力度足够,很多老客户转介绍的客人都能通过互联网与我们顺利地合作,更加促进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单仁资讯首创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实战培训课程,让传统企业也能在网络上发展起来。学员遍布东南亚及欧美,深受好评。

"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是我们的使命,要尊重客户的每一分钟,让他们学到东西。一批批的学员从创业之初慢慢成长,看着他们长大,就像父母看到孩子那般欣慰。借助我们的力量,能够撬动企业走进互联网,这是我们的贡献,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单仁如是说。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