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制造企业有序复工复产:32.5万吨新造矿砂船引航出江
2020-03-15 11:35:00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1
听新闻

3月13日13时,由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载重吨达32.5万吨的矿砂船“海洋曹妃甸”轮在长江引航中心4名引航员的引领下,从船厂码头缓缓驶出,正式交付出口。

巴拿马籍“海洋曹妃甸”轮船长340米,型宽62米,型深29.5米,水面以上高度55.74米,载重吨达32.5万吨,甲板面积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据悉,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共承接韩国泛洋海运6艘30万吨级矿砂船,“海洋曹妃甸”轮是该型船舶的第2艘,价值约8000万美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洋曹妃甸”轮原计划2月份的交船计划被迫多次延期,造船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复工复产压力。得知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长江引航中心主动到码头现场商讨该轮出厂引航安全措施,群策群力为该轮量身定制引航方案,并加强引航力量配备,选派两个引航站的技术骨干共同执行该轮出江引航任务。

据了解,“海洋曹妃甸”轮将于3月14日9点完成出江交接,正式投入商业营运。该轮顺利引航出口交付,对于江苏制造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港口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通讯员 张庆九 金校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