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改数转”进行时 未来网络集团诊断服务助力江苏制造业企业加速转型
2023-01-11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江苏始终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奋力建设 “数实融合第一省”。2022年全省超3万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今年作为全省推行制造业“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将投入12亿元扶持企业改造,力争到2024年全省5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智能化改造全部完成。

未来网络集团作为“智改数转”诊断服务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对标诊断服务要求,深入金属制品、智能装备、橡胶塑料制品等行业的企业,精准“把脉”、对症“诊治”,切实做好“智改数转”诊断服务工作。

自2022年起,未来网络集团已为全省百余家企业提供了智能化诊断评估服务,不仅帮助企业找准转型痛点和弱项,也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实施路径与决策依据。目前,已形成面向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多元化服务体系。

发挥咨询长效赋能作用。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提供从评估诊断、总体规划、方案专项设计、项目实施治理/监理、验收评价全过程咨询服务。围绕两化融合、数据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国家标准,找准关键指标差距,向企业提供评估贯标咨询和专业政策咨询服务。面向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标准研究与分析、平台构建与应用、企业诊断与评估、产业研究与规划一体化、全方位区域产业咨询服务。

发挥服务高效输出作用。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全力做好落实工作,帮助企业落实诊断方案给出的各项技术措施和任务目标。依据被诊断企业的现状水平,结合企业生产、财务能力,基于自身资源优势和成熟经验,帮助企业申报省星级上云、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平台、工业电子商务应用示范、省市级智能车间/工厂、绿色工厂等项目,向被诊断企业推荐具有相关领域实施经验、易达成合作的优质服务商,帮助企业建立对接,为企业“智改数转”拓宽视野,增加诊断“深度”和“广度”。

发挥标杆示范带动作用。依托多年来自身技术力量和专业成果沉淀,已在行业内形成了良好的服务口碑,并被授予了“江苏省数字化转型优秀服务机构”。未来网络集团围绕重点产业方向,锁定标杆企业,梳理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改数转方案,确保让转型有难度、有顾虑的企业看得懂、用得上。通过参与申报,以更多代表性成功案例打开服务窗口,持续塑造标杆服务形象,为众多行业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提供借鉴经验,助力江苏制造业企业加速转型。

下一步,未来网络集团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全面完成“智改数转”诊断工作,进一步破解广大企业“不敢转、不愿转、不会转”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