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消费者权益,邮储银行在行动丨用心传递服务温度 做未成年人的“守护者”
2023-01-11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具体而细微,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织牢织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网,持续擦亮“金融为民”的底色。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为未成年筑牢风险防线的“守护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市吴江区支行营业部营业主管叶陈欢的故事。

用心用情,让未成年客户服务“更安全”

关注社会重点保障人群,全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市吴江区支行深入贯彻国家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坚持“金融为民”发展思想的积极实践。近年来,未成年客户逐渐成为非法分子入侵的目标人群,全力保证未成年客户权益,成为邮储银行苏州市吴江区支行的重要“课题”。

日前,吴江区支行营业部迎来一位“特殊”的客户。这位刚刚成年的客户要求开通手机银行,营业主管叶陈欢在详细了解客户诉求后,按照制度要求对客户开展尽职调查。然而,当客户无法按当时防疫要求正常提供健康码,并且无法提供居住地址时,立即引起了叶陈欢的警觉。

通过与该客户的详细交谈,客户自称刚到苏州,目前手中的银行卡是几天前刚在苏州相城某网点办理的,但根据简易开户原则当时并未开通手机银行服务。对于该客户特意驱车前往吴江网点开通手机银行这一行为,令叶陈欢感到疑点重重。

根据对该客户的尽职调查结果,叶陈欢最终婉拒了该客户开通手机银行的要求,并耐心向客户解释其中缘由——未成年以及刚成年客户群体由于缺乏社会经验,风险防范意识薄弱,极易掉入“金融陷阱”。叶陈欢同时提醒该客户,银行卡只限本人使用,切勿出租出借,避免造成严重后果。最终,该客户接受了叶陈欢的劝导,并对吴江区支行用心用情服务客户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和赞赏。

叶陈欢高度警觉的风险意识,以及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为客户筑牢了风险防线。事后,叶陈欢向上级主管部门详细汇报了该事件的经过,同时提醒其他营业网点持续加强对未成年客户业务办理的审核。

筑牢风险防线,从点滴做起

作为直接面对消费者的一线员工,同时也是消费投诉多发、风险较高的业务岗位,吴江区支行营业部营业主管叶陈欢在防范风险的同时,也避免了矛盾升级。一方面,叶陈欢开展尽职调查发现异常情况后,通过耐心劝导,让客户知悉其中风险隐患,获得客户理解,避免舆情产生。另一方面,作为营业主管,叶陈欢在日常工作中经常宣贯金融风险案例,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善于分析和总结,有效帮助了支行员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近年来,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聚焦未成年人等重点保障客群,进一步强化未成年客户的服务要求,精准做好客户识别、妥善引导,细化未成年客户的服务要求,筑牢风险防线。以“更贴心、更安心、更暖心、更舒心”的金融服务,守护好消费者的“钱袋子”,共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