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消费者权益,邮储银行在行动丨普及金融知识,守护幸福万家
2023-01-11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具体而细微,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织牢织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网,持续擦亮“金融为民”的底色。

近日,该行推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系列报道。本期,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普及金融知识的暖心“宣讲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熟市赵市支行理财经理陈欢的故事。

金融宣传走进乡村 切实提高老年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金融知识普及,提高农民和涉农企业主金融意识,常熟市支行根据监管机构和上级行要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农村金融宣传活动。各网点迅速行动,紧扣活动主题,通过“网点+乡村实地”的宣传矩阵,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金融消费教育,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持续提高服务水平与消费者满意度。

为扩大宣传辐射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常熟市赵市支行理财经理陈欢积极主动联系梅李镇瞿巷村委,并精心制作通俗易懂又贴近百姓所需的金融知识图文。在瞿巷村村委的支持下,陈欢对当地30多位老年村民进行了防诈骗面对面宣讲,为村民详细介绍如何辨别防范非法集资、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币防伪特征及反假币技巧常识等多项金融安全知识,帮助老年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为提高宣传成效,陈欢不仅列举生动且贴近生活的实例,而且用生动的宣传语言使参与活动的村民能够真正听得进去、受到启发,并牢记心中。通过政策宣传、现场答疑的方式,提醒大家勿贪小便宜,在接到诈骗电话或短信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切实做到反诈防诈。

本次活动广受赞誉,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们表示:“我们领取养老金要经常去你们银行,你们的服务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是我们贴心的银行、信赖的银行。”村民王阿姨“点赞”现场工作人员:“小姑娘用心用情,讲得真好!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家里人和邻居,接到诈骗电话要当心,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以普及金融知识为抓手,践行“金融为民”使命担当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消费者金融需求日益旺盛,青年和老年群体参与金融消费活动的频次愈加增多,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国民金融素质,愈显迫切和必要。

对此,陈欢表示,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要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重点关注“一老一少”,通过“防范非法集资”“防赌防诈”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高大众金融防范意识。同时要以令人满意的服务态度来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为了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落到实处,有效触达更多群体,陈欢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一方面充分利用“线下”阵地,在网点设置金融知识宣传专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沙龙,利用客户业务办理等待时间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另一方面打造线上“阵地”,采用长图、动画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针对不同群体精准普及金融知识,将各类金融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分析、金融风险提示、巧妙应对技巧等,以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的方式进行普及,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

近年来,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致力于建立长效金融知识宣传机制。陈欢是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以普及金融知识为抓手、践行“金融为民”使命的生动缩影。下一阶段,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将继续秉承“金融为民”的使命担当,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让金融知识真正惠及民众,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营造清朗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