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消费者权益,邮储银行在行动丨贴心服务暖人心 打造老年客户满意体验
2023-01-11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具体而细微,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织牢织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网,持续擦亮“金融为民”的底色。

近日,该行推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系列报道。本期,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热心帮助老年客户解决“急难愁盼”的贴心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昆山市亭林路支行营业主管诸小燕的故事。

贴心服务,为老年客户解决小额遗产继承难题

“敬老、爱老、助老”,这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昆山市支行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日前,邮储银行昆山市亭林路支行以暖心的服务,为85岁的高龄老人解决了小额遗产继承业务办理的难题。

85岁的聂奶奶独自一人,拿着已故老伴的电话费代扣存折来到昆山市亭林路支行取款。网点营业主管诸小燕见状急忙迎上去,并陪同聂奶奶至现金柜台办理。因为年事已高,聂奶奶不小心输错了3次密码,导致存折无法取款。营业主管诸小燕一直耐心与聂奶奶解释,并安慰她不要着急,只需要去公安局开具相关证明就可以再次取款。

带着昆山市公安局开的相关证明,聂奶奶再次来到亭林路支行,诸小燕耐心地为聂奶奶清点材料,这才发现当时的档案是手写而成,把聂奶奶已故家属的姓氏“聂”手写成了“聶”,这样一来,业务还是不能办理。如此一波三折后,聂奶奶情绪激动,忍不住在大堂里哭诉起来。了解到客户的实际困难后,诸小燕立刻将事情上报给支行长,请支行长协调处理。支行长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安排支行客户经理陪聂奶奶前往公安局重新查找档案,并将聂奶奶安全送回家。

次日,聂奶奶带好了自己的相关材料,诸小燕协助柜员以小额继承的方式处理好账户问题,聂奶奶如愿地取出了存折里的钱。聂奶奶对亭林路支行及诸小燕的贴心服务表示了满意及由衷的感谢。

便捷服务通道 打造老年客户满意体验

邮储银行昆山市支行着力优化适老化的金融服务,整个团队从支行长到柜员,每个人都把“耐心聆听、热情服务”化作真实行动,对老年客户常见服务场景定期进行流程优化和总结;对于养老金取现等特殊日期提前做好预判,并安排网点工作人员做好专人服务等措施;关注老年客户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有呼必有应”,妥善做好老年客户服务,真正体现了昆山市支行服务老年客户的宗旨,用实际行动温暖客户的心,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关注社会重点保障老年客户群体,全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银发群体”的金融消费需求,让老年客户群体真正享受到新时代下便捷的金融服务。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