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家断电失火,世茂服务小哥3分钟紧急救援
2021-03-24 19:50:00  
1
听新闻

三分钟,泡一杯热茶的时间;三分钟,过一个路口的时间……而在世茂服务,却是为业主解除火情警报的时间。

三分钟,为业主解除火情警报

3月14日傍晚18点21分,苏州世茂运河城和茂苑二期的秩序领班王立达正在进行门岗常规巡视。突然间,对讲机里传来了监控室同事焦急的呼唤:“20幢1209住户家的烟感报警!可能是火情!”

同时,王立达注意到,茂管家系统里也收到了同一户业主的报修:“家里断电,请物业人员上门维修检查。”这是怎么回事?王立达来不及多想,立刻跨上自己的巡逻车,以最快速度驶向业主家中。

3分钟后,王立达站在了业主家门口。

一开门,王立达就闻到了刺鼻的胶皮燃烧气味,入屋检查时,他发现业主家的浴霸正在窜出火苗。火!王立达的神经立刻收紧,他毫不犹豫冲向楼层消防箱,取出灭火器,以最快速度扑灭了明火。

火灭了,可是王立达不敢放松。他曾经参与过扑救一家业主因做饭忘记关火而引发的重大火情,当时厨房实木橱柜燃烧的景象让他触目惊心,所以每次有火警警报,他总是特别谨慎。

他立刻想到报修单中业主提到的断电问题,判断出可能是线路短路引发问题,连忙和业主一起切断了家里的电源总闸,并联系工程部门同事上门检修。短短30分钟后,业主家实现了正常供电,业主拉着正要离开的王立达,感谢他们的及时响应、冷静处理,“感谢你们在这么短时间内赶来,否则火苗如果扩散,后果不堪设想!”

这个25岁的内蒙小伙憨厚地笑了笑,“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在世茂服务工作近两年的时间里,王立达每天12小时在岗,他早已将自己对业主的服务效率、品质,都磨砺得出类拔萃。“无论是火情、漏水这样的紧急事件,还是看到搬抬重物、协助老龄业主出行这样的日常,业主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就要在。”王立达说。

工作中的王立达:效率与品质双赢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大事小情有我在。世茂服务的高效率、高品质,就体现在世茂人每一天的工作里。

近期,苏州世茂石湖湾的一位高层业主在乘坐电梯时不慎将钥匙掉落电梯井里。楼栋管家藿香接到消息后,5分钟和工程人员赶到现场,一边安抚业主情绪,一边管控电梯运行。在工程人员进入下方维修口寻找钥匙的时候,藿香还在楼道口进行提示,并进行逐层巡查,确保这期间没有人误用电梯。最终,在楼栋管家和工程人员的配合下,高效而又安全地解决了问题。

而在苏州世茂服务管辖的香榭里小区,一天夜里突发自来水管爆管,楼栋的电梯安全、住户家居都面临危机。接报后短短3分钟内,工程工作人员、秩序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联系水务、关闭水阀、管控电梯……抢修过程一气呵成,最大程度地避免了损失。

世茂服务随时在您身边

如王立达、藿香一样,许许多多的苏州世茂服务一线工作人员,都在平时反复锤炼职业技能、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就是为了在业主需要的时候,能够说一声“我立刻为您解决”!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